全国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高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国务院参事室 中央文史研究馆    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上午,全国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致辞,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副局长王鑫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方文碧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有关省辖市42家地方文史研究馆馆长、业务处长和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1212293323_16981514207281n.jpg

  高雨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的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国政府文史研究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文史馆的应有力量。

  高雨指出,开展“全国文史研究馆队伍建设年”以来,中央馆与地方馆在文化项目、课题研究、活动举办等领域开展了多次成功合作,推动全国文史研究馆的共同发展。地方文史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国文史馆系统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高雨要求,各地文史研究馆要认清现实工作和未来发展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加强联动交流,在推动文史研究、繁荣文艺创作、举办文化活动、组织建言献策等方面拓宽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在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宝贵资源、总结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不断形成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史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1212293323_16981514375701n.jpg

  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文史业务司、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来源:国务院参事室  中央文史研究馆官网